不循迹

漫长总会不满

【祺鑫】人世情爱

私设 

有点渣的小马x痴情小丁


不要上升!!!






|《人世情爱》



01


丁程鑫发现马嘉祺这几天不太对劲。


很不对劲。



事情还要从好多天前说起。




02


某天早晨,丁程鑫在他们卧室里发现了几根金色的头发。虽说小丁自己的头发就是偏浅一点点的颜色,但是也不至于这么黄。


奇怪,很奇怪。


但更关键的是,自那以后,丁程鑫几乎每天能在客厅的玄关处,在卧室的地板上,甚至在他们的枕头上发现金色的头发。


看头发的长度,大概是属于某个女生的。可是丁程鑫很确定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工作人员,没有谁染了金色的头发。而且除了马嘉祺和他以外,没有谁能随意进入他们的卧室,甚至家门也不能。


那这些黄色的头发,又怎么解释呢?


“马嘉祺,你最近有和哪个染了金色头发的人交流吗?”


“啊...没...没有啊...”


可能人就是这么奇怪吧。要是马嘉祺大大方方的承认了,丁程鑫或许还是会相信,并且听他解释,选择理解他。


但是,这么遮遮掩掩,就一定有问题。


他太了解他了。




03


这其中一定有什么事情瞒着我,丁程鑫想。




04


距离上次质问,已经过去了一周的时间了。


这一周里,马嘉祺有四天晚归,还有一天早上,很早就走了。


这是以前从来都没有的情况。


问他,他总是说,接了新戏,很忙。或者说,下一个舞台有点难,最近在忙着练习。


眼神躲躲闪闪,没了当初的那份坦荡荡。




05


丁程鑫这些天一直睡不好。


马嘉祺不按时回家,虽然没有彻夜不归的情况,但是回家越来越晚,有几次丁程鑫都困的在沙发上睡着了,连马嘉祺回来都不知道。


“唔......马嘉祺,你去哪里了?”


而马嘉祺什么也不说,只是亲亲他的额头,然后依旧温柔的把他抱到卧室。




06


这是第几年了?


是第七年吧。


这个数字以及这个读音很奇妙,它似乎和丁程鑫有着不解之缘。


七年,他在时代峰峻用了七年才出道,所以他第一次公演时,唱了《7 Years》。


七年,从他出道后的七年奋斗,终于熬过了黑暗,迎来了曙光。但是他仅仅只有二十四岁,却早早品尝了同龄人没尝过的苦。


七年,他和马嘉祺在一起的第七年,也是感情出了问题的一年。


QI,他最爱的人,叫马嘉祺。


这大概就是七年之痒吧。

不痛不痒是假,委屈难过是真。




07


丁程鑫本就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,他这些天越发消瘦,还犯了一次胃病。


他看着匆匆赶来的马嘉祺,心里想,他大概还是有一点爱我的吧,那为什么不对我说实话呢。


“马嘉祺,你这两天在忙什么呢?”


马嘉祺沉默了一小段时间。


“阿程,等你好起来,我再和你说吧。”


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吗?”


丁程鑫心里苦涩,眼圈酸得厉害。他强忍住泪水,学着电视剧里烂俗桥段那样,努力挤出一个笑脸。


嘉祺以前最喜欢看我笑起来的样子了。


“那我要好好养病,要快点好起来。”




08


嘉祺,如果我将要离开你,那我想在最后的这段时间,能让你记住我最美好的模样。


以后的人生要是没了你,我该怎么办呢?


很多事情的抉择就发生在一瞬间,就像是历史上很多战争总有导火线做借口。丁程鑫足够宽容,他姿态放得很低,相信着马嘉祺一次又一次的谎言。但是他实在受不了,马嘉祺干净、充满少年气的白衬衫上,落下了一枚红艳的唇印。


像是对他的挑衅。


马嘉祺,你现在连遮掩都懒得遮了吗?




09


胃病来得快,走得也快,丁程鑫很快就出院了。


马嘉祺把他送回了家,然后为他做好了饭,温柔地叮嘱他要记得吃药。还告诉他,晚上我可能回来的会很晚,不要等他了。


马嘉祺那天晩上确实回来的很晚,准确地说,是那天晚上没回来。因为丁程鑫坐在客厅里,等了他一夜,直到凌晨才拖着疲倦的身子去睡觉。


可又怎么能睡得着呢?




10


第二天早晨,马嘉祺回来了。


他尽量放轻脚步走进卧室,但是还是吵醒了丁程鑫。


“早啊,阿程。昨晚睡得还好吗?”


“当然好了,我昨天晚上很早就睡了。”丁程鑫笑着说。


“嘉祺,我们分手吧。”




11


马嘉祺怀疑自己听错了,但确确实实是丁程鑫站在他面前亲口对他说的。


“阿程?你这是...为什么?”


丁程鑫依旧微笑着,他说,没有为什么,我不爱你了。


拖着行李箱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他住了七年的地方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他爱了不止七年的人。


爱意无法欺骗自己。即使不在一起了,我想我还是会爱你一辈子。




12


后来啊,丁程鑫在退圈前还与马嘉祺有过几次接触,也看到了那个女人。是一个很温柔,很知性的女人。


所有人都在说他们郎才女貌,大概他们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吧。


马嘉褀婚礼他也去了,怀揣着一点私心。因为他想看看马嘉祺在婚礼上是什么样的。


马嘉祺在高朋满座中吻住他,是他幻想了很多年的事情。


新郎的确是帅气的,是他想象的那个样子,唯一不同的就是和马嘉祺一起受到大家祝福的那个人不是丁程鑫,而已。


仅此而已,却也足够我伤心。




13


丁程鑫去了马嘉祺最想去的地方。


在美丽的巴音布鲁克小镇,他拉着小提琴,还是不可避免的想到了那个人。


我这小半辈子过得有点苦,唯一的那点甜头,全是以“马嘉祺”的名字命名。


一个仅仅和我有过七年情爱的人。


人们都说,哭着醒来,笑着遗忘,是最好的。

我可以笑,但是我不能遗忘。


一生太短了,而且我足够专情,仅仅只够我爱上一个人,然后用剩下的时间,去怀念和他在一起日子。


“我依旧很爱你,这份爱的保质期也不够明确,但是差不多是我永远闭上眼睛的那一刻。”




END


丘比特之神不会成全所有人。


人世情爱,人世情爱。人世间的情情爱爱,怎么会一直圆满呢?


丁程鑫缠绵缱绻的叫着嘉祺,爱意永远藏在心中,但是这辈子再也没有机会说一句 “我爱你”。所以最终他会存有着一辈子的遗憾,脸上带着嘉祺最喜欢的笑容,就这样住进那个小小的黑盒子。

这样也挺好的,起码以后不再惧怕黑暗。


而对于马嘉祺来说,钟情一个人太难,一眼定终生太枯燥,于是仅仅分给阿程不足七年的喜欢。

就让他对阿程最美好的记忆停留在十七岁出道那一年,那个带着桃子汽水味上的吻吧。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