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循迹

漫长总会不满

《好久不见》泗源

年下直球但是足够温柔的阿旭以及同样温柔的懵懵小张

不太像现实的现实向

不要上升


-思念的人终会相聚

-泗源

 

 

你们一起唱的樱花草,让我循环播放了许多年。



00


“我想见的笑脸只有怀念,不懂怎去聊天,像我在往日还未抽烟,不知你怎么变迁。”



01


“他要回来了,真源。”


丁程鑫匆匆跑进了声乐教室,然后砰的一下关上门,还故作深沉的压低了帽檐,仿佛在跟张真源做什么见不得光的交易。

 

然而张真源白瞎了他哥的隐秘。

 

他慢悠悠地关上音乐,手里还拿着麦克。


张真源早习惯他哥一天到晚咋咋呼呼,一时没反应过来他说什么。


好吧,准确的说,是他没听清,Eason的歌声委实太迷人,导致没注意他丁哥说的话。


出乎意料,丁程鑫这次没锤他,只是又重复了一遍:


“他回来了,真源。陈泗旭回来了。”

 


02


陈泗旭回来了。


一句话直接让张真源愣在原地。


因为他想不明白,当初陈泗旭放弃了梦想,也没留下一句解释,为什么现在又回来了呢?

 


03


张真源在知道这个消息后并没有刻意躲着陈泗旭,脑中一次次排练着和陈泗旭重逢后的寒暄,说不准上天要给他一个大惊喜哪天给他们安排一个尴尬的重逢。但是实在没有想到,这公司就这么大的地方,居然整整一周都没有见到陈泗旭。


这样也好。

张真源捧着保温杯,站在落地窗前想。


窗外阳光刺眼,十八楼供人可看的风景可能只有高楼大厦——如果这也算风景的话。


张真源眯了眯眼,光照让他稍感不适,但是他很喜欢这种感觉。


阳光正在拥抱他。


屋内是刚和宋亚轩偷吃了慕斯蛋糕的甜腻,还有因为玩闹而撒了一地柠檬气泡水的清爽,角落里还有一只正在午睡的边牧。

话说那人也有一只边牧,以前还天天跟他炫耀。


张真源很享受这样的午后,一切平常,一切温馨,一切刚刚好。


如果那杯柠檬水没洒就更好了,那就可以不用打扫了,张真源遗憾道。


 

04


该来的总会来。

风暴前总会攒够了宁静。


等张真源晒够了阳光,一回头却让他愣住了。


陈泗旭不知已经在门口站了多久。


他抽条了,看样子和耀文差不多高。没有再带那一副黑框眼镜,露出了一双含情的眼睛。

而这双好看的眼睛,正追随着张真源。


当下气氛微妙,谁都没有开口。


张真源拼命想着他这些天筹备的寒暄,终于想起了那个俗套但是适合任何场合任何人重逢的开头:


“嗨,好久不见啊。”


很好,加一个语气词“啊”活泼一下气氛。

但是下一句说什么来着?哦天,泗旭怎么不说话,这么久不见不会忘了我了吧!他的记忆力这么差了吗?还有这个宋亚轩啷个回事哦拿个拖把拿个桶怎么这么慢啊!


张真源看陈泗旭很久没说话,他还是问了一句:


“陈泗旭,你不会不认识我了吧?我是张真源啊。”


其实张真源不知道,陈泗旭也精心准备了一套见面词,只不过看到他后,思念蔓延,一时红了眼眶,说不出话来罢了。


原来能再次回到喜欢的人的身边,是这个滋味。

只是,我不知道还能再听你叫我一声阿旭吗。


陈泗旭拼命克制住想抱住张真源的冲动,说,


“.....真源,我回来了。”




05


说实话,陈泗旭一开口吓了张真源一跳。真源心说,咦,声音怎么不一样了。随后又想到,确实啊,泗旭走之前就在变声,三年后回来了,当然变声期过完了。


声音还挺好听,就是可惜自己没陪他渡过。





-----------

分界线


今晚泗旭回来了,有点感触,就写了一下泗源。

还没写完,要是看的人多的话明天继续吧

我睡了呀,晚安


评论(5)

热度(596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